请不要给老文点爱心蓝手,被屏蔽太多了!

© Tanbifever
Powered by LOFTER

【一五All五副八】浮生93

《浮生》93

《老九门》同人【张启山x狗五,All五,副八】

 

狗五被张启山一路带回长沙,他什么也没说。张启山刚才那句话,只带给他更多无奈而已。

他也不敢说自己想继续留在陈皮那边,那无疑是给陈皮带来巨大的负担。陈皮跟张启山之间一直关系紧张,自己如果要闹,只会惹来更多麻烦。平日自己怎么跟他们闹,那都是玩笑,没有任何实质伤害,可一旦牵扯到各家尊严利益等问题,狗五是绝不敢碰触的。要在九门里和谐融洽地立身,最基本的原则就是不给人添堵。

脑子里胡思乱想了一通,他被张启山拉到医院先做了一遍检查,确认身体并无大碍之后,又被带到了张启山的宅子里。

张启山的宅子其实就在军部里,大部分作为军部的指挥所使用,有一部分是他的私人空间,平日里除了几个使唤的下人,也并没有人敢进去。

狗五知道尹新月已经离开,自己不用面对她,自然就没那么紧张了,可是张启山把他带到这里来,他一点也不高兴。

下了车,张启山把他抱到后院,走了一条没有闲人的庭院小路。以前没有结婚时,他的私人空间中还会有些张家的亲兵往来。后来尹新月入驻,这里基本被她清干净,只剩下自己几个贴身女眷,这一次也被她带回北平去了。

狗五默默被他抱上楼,也不知道他想干嘛。直到张启山把他放进自己房间里,狗五才忍不住问他:“你这是什么意思?”

张启山捋顺他额前的发丝,指了指地板道:“这是主卧,旁边是浴室和厕所,那边是起居室。从今日起,这就是你的生活范围。”

狗五倒也不是故意想忤逆他,只是出于好奇地问:“那如果我离开呢?”

张启山弯了一下嘴角,“这里有地下室,我大可以把你关在里面,而且你绝对出不来。”

“张大佛爷,你这是要金屋藏娇啊?”狗五吃吃笑了两声,“可惜我是个男人,也不想做你的「阿娇」。”

“我不关心你怎么想,我已经说了,我不会再放开你。”张启山指了指床上一套折叠整齐的新衣服,示意他换掉那身不合身的短褂。

狗五拿起衣服看了看,居然都是自己的尺寸,看样子张启山准备这些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他突然把衣服摔在地上,爬过那张铁艺大床,直接奔到了窗边。

“你知道我也可以有另一种选择。”狗五这一次没有嬉笑,严肃地看着那个男人。

“这点高度摔不死人,最多只会断个胳膊折个腿,你要是不怕疼尽可以一试,要是留下什么后遗症,我养你一辈子。”

张启山面无表情地说完这些话,但很有威慑力。

狗五懊恼地把推开窗门的手又缩了回来,怒瞪着他,“你到底想干嘛!?”

“我说了,我不会再放开你。”张启山把地上的衣服捡起来,“既然你非要有人把你关起来才老实,那我就把你关在这里,以后不管去哪,你都不能离开我的视线范围。”

“疯了吧你?”狗五不可置信地瞪着他,“你别忘了你可是有妻子的!”

“对,而且很快就会有孩子,但这些事轮不到你操心。”张启山把他的衣服叠好又放在床沿,依然面容冷峻。

狗五心底的火气终于冒了上来,他不顾一切地爬上窗户朝外跳去,这男人简直不可理喻,就算摔断腿他也要爬出去。

可是他还没来得及往外跃,就被张启山拦腰抱了回来。张启山紧紧箍着他,不管他如何挣扎,打开了自己墙上的暗道,把他朝黑暗中拖去。

随着周围的环境越来越黑,狗五立即慌了,两次被金老板锁在地下室的记忆如潮水一般汹涌而来。

“放开我!张启山你疯了!?”可不管他怎么叫骂,张启山一句话也不回,硬生生把他拖入一个小房间中。

狗五被扔到一张小床上,还不等他爬起身,就觉得左脚脚踝一凉,一个冷冰冰的东西铐住了他的脚腕。

“既然你不想好好呆着,那我也不想再对你客气。”张启山扔下这句话,扭头就走,并摔上了铁门。

狗五原本还有些戏谑的心情一瞬间凉了半截,他没想到张启山是认真的。而且看他刚才那个态度,分明是气到极点了。

“莫名其妙!”狗五朝着门口大吼,“你有病啊!”

只可惜张启山并没有理他,脚步声随之远去,这黑暗的房间中只剩下他一个人。

狗五并不怕黑,不然这些年也没法下地,他只是很讨厌被人锁在一个地方。特别是那种黑暗幽深的环境中,自己被困住,就会让他异常烦躁。

这里与金老板的地牢不同的是他并不是被完全固定在某处不能动,他还保留着最基本的活动能力,于是他开始在房间里到处寻找能让自己逃脱的东西。可他搜遍了整个房间,里面什么利器都没有,除了一些基本生活所需要的床和桌椅,还有一些洗漱的日常用品外,张启山什么都没留下。仿佛从一开始张启山就已经算计到这一刻的情况,把狗五的所有后路都堵死了。

狗五气鼓鼓地插着腰,看着屋内的所有东西,异常火大地磨着牙,然后眼神落到了一件不起眼的东西上面。

 

 

解九离开陈皮阿四的山寨后,独自回了长沙城。他并不知道张启山跟在他身后,也不知道张启山已经把狗五带回长沙了。他一路上想了许久,决定先去见红二爷。

自从狗五不知所踪之后,二月红这些日子一直病着,自然也没有登台演出。解九去的时候有些犹豫,虽说知道小五没事是好事,可小五居然连二爷都瞒了,肯定会让二爷生气的,解九觉得这个事不太好开口。

到了红府,发觉居然还有客人,到了后堂看到九门里另一位小四眼,他才忍不住笑了。

“怎么?八爷的身子刚好就来探二爷的病了?你们这是病号之间惺惺相惜啊?”

“滚你的蛋!”齐铁嘴没好气地瞪他一眼,“平日见你往二爷这边跑那么勤快,怎么着,小五一不在,连你岳父都不孝顺了?”

“放屁!谁是我岳父!”解九跟齐老八凑在一起就容易互相抵损,这些年吵吵闹闹也都习惯了。

“二爷您看,这样的姑爷要不得啊!”齐老八还在打趣,倒是逗得二月红咯咯笑了几声。

“滚滚滚!就算我愿意做这个姑爷,小五还不愿意呢!”解九差点就把狗五赖在陈皮阿四那边的事脱口而出,硬生生憋住了。陈皮被二爷赶出师门后,双方关系一直很微妙。二爷铁了心不原谅那个杀人魔王,他们也不想多惹这身骚。

“说真的,我这次来就是想说小五的事……”解九见齐铁嘴提及小五,二爷也没有什么难受的表情,想着干脆直接说出来,正好老八也在,也能帮忙一起劝劝二爷。

“你想说小五还活着吧?”二月红先他一步说了出口,“你来晚一步,老八都告诉我了。”

“你怎么会知道!?”解九一脸惊诧地看着齐铁嘴,自己是抓了陈皮的伙计才找到小五的,这才早上刚发生,齐铁嘴一直在家养病,怎么可能知道呢?

“天机不可泄露。”齐铁嘴得意洋洋地瞥他一眼,捏了一下自己的手指。

”哼!你这神棍,被你撞大运猜中的罢了。”解九知道他又要显摆自己算命的本事,先将了他一军。

齐铁嘴呸了他一声,“尔等凡夫俗子,怎会知道这里面的玄妙。”

“你就吹吧!”解九嫌弃地瞥着他,“有本事你倒是说说看小五在哪啊!”

齐铁嘴朝他做了个鬼脸,“自然是在他最在意的人身边。”

解九刚喝了口茶就喷了出去,呆呆看着齐铁嘴,三秒后发出爆笑,“小五在意陈皮?你他娘的说什么胡话!”

“谁说是陈皮!”齐铁嘴也急了,他没想到解九会在二爷面前说出陈皮的名字来。看到二爷有些疑惑又有些不悦的表情,齐铁嘴连忙补上一句:“我说的明明是佛爷!”

“瞎几把扯,老子刚从陈皮那边回来,小五就在他那儿呢!”解九也顾不得二爷心里的疙瘩,就跟齐铁嘴争执起来。

“你不信你找佛爷问去啊!”

“好了好了!”二月红被他们吵得头疼,厉声打断他们。看他们吵架就像看一只狐狸和一只狸猫在互相扑腾,二月红头都大了。

“不管小五在哪,至少知道他没事就好。”二月红叹了口气。这三个月,张启山的态度已经非常明显。送走了妻子,不停地搜山,连他都看得出,张启山是急疯了。

可是以张启山的脾气,小五就算安全回来了,还能平平安安出现在他们面前吗?

二月红哀叹一声,扶住了额头。

这孩子啊,真是到哪都不让人省心。

 

BY:Tanbifever

2020-2-10

评论
热度 (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