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给老文点爱心蓝手,被屏蔽太多了!

© Tanbifever
Powered by LOFTER

【一五All五副八】浮生92

《浮生》92

《老九门》同人【张启山x狗五,All五,副八】

 

 

三个月的时间,解九已经放弃了搜查山里,那些事张启山的手下在做,他也帮不上什么。

他虽然沉浸在失去狗五的哀伤中,可日子总要过下去,手里那么多人要吃饭,他也没办法不振作。

早上他吃完面,准备去铺子里看看新到的货。出小饭馆门口时,正好遇上陈皮家的几个伙计在旁边摊子上买东西,无意中就听到一句:“…五爷真能吃,要买的东西这么多!四爷又不是他爹,还真他娘的当亲儿子养!”

解九打了个激灵,他循声望去,那的确是陈皮身边一个跟得挺久的伙计。于是冲上去拉住对方的胳膊,急急问道:“你刚才是说五爷吗?”

那人一惊,没想到自己随口说的话会被人听去。一想起狗五千叮咛万嘱咐让他们别说出自己的行踪,他不禁一阵紧张,“您听错了!我说的是…是四爷!”

“不,你说四爷之前肯定说五爷了!”解九哪会被这么简单的谎话骗倒,死抓着他不放。

“九爷,您这就不讲理了。”旁边另一个伙计来拉开他,“我们自己说的话自己还能不知道么?您肯定听错了。”

解九微眯了一下眼,呼了口气,缓缓道:“我记得没错的话,上次四爷有一笔人命案子的烂账还在我这边,我等会拿给佛爷看看,反正他最近在搜山,顺便也搜一搜你们的老窝?”

“九爷,您这就不厚道了…”两个人心虚地互望了一眼,解九平日消息灵通,跟各方合作也多,自然手里有各种别人的把柄,这也是他到哪都能不吃亏的本钱之一,外加他会算计人的恶名在外,也没多少人敢招惹他。

“算了算了…”旁边一个伙计说道:“反正五爷也说了,如果是九爷发现了他的行踪,咱们也拦不住。”

“那就麻烦二位带路了。”解九一手一个抓住他们的腕子,拉着他们朝城外走去。

陈皮因为作孽太多,为了逃避追捕,自然踪迹不可捉摸。他有好些移动据点,九门里除了狗五也没人知道。解九几乎没来过他的宅子,所以必须有人带路才行。

一路到了陈皮家门口,两个伙计不敢进去通报,给解九指了路,自己就躲到厨房忙活去了。

解九站在⻔⼝,正准备敲⻔,就听到屋⾥传出熟悉的声⾳。

“不嘛~不嘛~”

⼀听就是狗五在撒娇,解九⼼⾥⼀块⼤⽯头终于落了地,这⼩⼦居然真的狗屎运,拣回⼀条⼩命。

“你再滚!再滚!”陈⽪阿四有些懊恼地骂着:“有本事⾃⼰滚回⻓沙去!”

“就不!”

解九推⻔进去时,只⻅狗五像个蛆⾍似的裹在被⼦⾥,在床上翻滚,床边陈⽪阿四正叉着腰,吹胡⼦瞪眼。

听到⻔⼝的声⾳,两个⼈同时回过头来。狗五⼀⻅到解九就⼀脸兴奋,指着陈⽪说道:“⼩九,你来评评理!四哥不给我抓螃蟹吃!”

“放屁!”陈⽪阿四怒瞪着他,“前天哪个王⼋羔⼦说给⽼⼦做蟹⻩⾯,骗⽼⼦抓了两筐螃蟹,结果⾃⼰把⽼⼦抓的螃蟹都给吃了?”

“是我是我就是我!”狗五朝他⼀吐⾆头,“可是螃蟹太好吃了嘛!四哥你再去抓嘛!”说着就在床板上跺起脚来。

“他娘的…真是上辈⼦⽋你的!”陈⽪骂骂咧咧拎起⼀个⽵篓朝⻔⼝⾛去。

解九连忙侧身闪躲避开他,陈皮瞥他一眼,什么也没说。他也知道,要是能有人找到狗五,很可能就是这小子。

等陈皮一走,解九连忙奔进屋。狗五已经从被窝里钻出来了,身上穿着大小不合的短褂,一看就是陈皮的衣服。

“小五!你到底在干嘛啊!”解九拉了条板凳在床沿坐下,“我们担心死你了,你怎么也不来个信?”

“小九,你这么聪明,应该知道我在干嘛。”狗五打了个哈欠,伸了个懒腰。

“我不知道!”解九用斥责的语气数落他:“你知道二爷都快急疯了么?”

“二爷那么聪明,应该能猜到,要是我一辈子不出现,那就是死了,要是我还能回去,那我就是在躲…”

“躲谁?”解九直直瞪着他,“张启山吗?你就这么在意他?”

狗五别开视线,解九这句话其实有些扎心。他若是真的对张启山不在乎,他完全不用做这种闹失踪的戏码。可他却选了这么拙劣的手法来逃离张启山,可见他对张启山有多无奈。

爱之深,则奋不顾身。

“你就别管了…”狗五玩着过长的袖子,“大不了我不再回去,你帮我跟二爷报个平安。”

“你既然宁可不回去也要离开他,不如就跟他说清楚,你们一刀两断,谁也别折磨谁不好吗?”解九不是不理解狗五的想法,他只是觉得这样太累了,为什么这两个人都不肯好好放手,把事情变得简单一些呢?

“就是因为做不到啊…”狗五叹了口气,“我真的从来没想到过他会对我这样,说实话,我真的很高兴,可是我知道我不能…”

狗五的笑容既无奈又辛酸,让人怜惜。

“我从来没有对一个人有这么多痛心的感觉,我越是在意他,就越是自惭形秽。我恨我自己这么没用,可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解九并不是个感情专家,他只是奇怪明明就是一件你情我愿的事,为什么能被狗五搞得这么复杂。

“你不理解也没关系,我自己也不理解。”狗五苦笑着挠了挠头,“至少离他远一些,我能更舒服一些。”

“你大概不知道,佛爷的夫人离开长沙了。你若是在意这个,恐怕你是白担心一场。”

解九一下子就戳中了狗五的痛点,狗五皱了皱眉,虽然满心疑惑却也没有多问什么。张启山会为了他离开尹新月吗?他不敢想,也不愿想。这种想法只会给予自己不必要的期待,而他早就在过去的所有经历中学会放弃期待了。

“与我无关了…”狗五朝解九微笑,“你也别担心我了,早点回去吧。跟二爷说,我很好,别为我操心。”

解九知道他铁了心,也不再劝。狗五虽然有时候有些幼稚淘气,拿主意的时候心思都很硬,决定的事是很难更改的。至少见他在陈皮这边生活得不错,他也算安心了。

等解九无奈地走了,狗五脸上的笑容才慢慢松弛下来。即便到了此刻,他一想起那个男人,还是痛彻心扉。

明明已是炎热的夏季,他却像身处冰窖中一般瑟瑟发抖。那不是因为发寒,而是为了抑制自己内心涌出的感情而不得不绷紧了全身的肌肉,一边努力把自己内心的真情实感重新淹埋,一边又要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不爆发出来,只能抱着自己的身体蜷缩成一团,咬着牙忍受那种过度压抑的痛苦。

那是一种除了心痛和憋屈什么也感觉不到的窒息状态。

严重时,会无法呼吸甚至四肢麻痹,但在二爷的开导下他已经很久没有那么严重地犯过病了。

他的牙在激烈的颤抖中上下碰撞,手指从指尖开始变得冰冷,刺挠挠的麻痒感占据了所有神经。而他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颤抖,什么都做不了。

突然大门被推开,生锈的门栓发出熟悉的吱呀声。

狗五本想说一句“四哥这么快就回来了”,可他发觉自己的声音完全卡在喉咙里出不来,于是侧身倒入被褥中,不想被陈皮看到自己这个难堪的样子。

脚步声来到床边,狗五的身体还是颤抖得厉害,他也无力遮蔽,只希望陈皮不理会他就好。

可是身后的人突然抱住他,让他的后背贴上了一个温暖的胸膛。

“你就这么不想见到我吗?”

这熟悉的声音传入耳中的那一瞬间,狗五的眼眶突然湿润了。他怎么也想不到,此刻出现在这里的会是这个男人。

张启山将他从床上抱了起来,动作轻柔得仿佛怕弄疼他似的。狗五回过头,看到那熟悉的温柔表情,哽咽在胸口的声音突然松动了。

“你…怎么在…”

“我跟踪了解九,不然还找不到你。”张启山让狗五的头靠在自己肩膀上,搂紧他就朝外走。这些日子他从来也没放弃狗五不死的希望,而如果狗五真的没死又不出现,那只有一个解释,他必然在躲避自己。所以张启山派人跟踪了二月红、解九,甚至是霍仙姑,但他的确没有想到狗五会躲在陈皮这边。

“你…带我…去哪…”狗五的指尖终于有了些知觉,仿佛眼泪成为了宣泄口之后,他身体上的僵硬就逐渐缓解了。

张启山低头在他额头上轻吻了一下,斩钉截铁地说:“我再也不会放开你。”

 

 

BY:Tanbifever

2020-1-31

评论 ( 2 )
热度 ( 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