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给老文点爱心蓝手,被屏蔽太多了!

© Tanbifever
Powered by LOFTER

【一五All五副八】浮生89

《浮生》89

《老九门》同人【张启山x狗五,All五,副八】

 

尹新月飞舞的速度很快,简直像是被什么东西抓着来回摇摆一般。她吓得惊叫连连,整个场面异常杂乱。

黑哥有些懵,他不是看不清是什么东西抓了她,但他对自己看到的东西表示怀疑。那些把尹新月举到空中的,似乎像是一种藤蔓,但那些东西看起来是活的,这让黑哥不可理解,植物怎么可能像动物一样动呢?

他很快冷静下来,紧紧拽住捆着尹新月的那条绳子。尹新月可是他的保命符,怎么能这么简单就丢弃?

但是他还没来得及往回用力,他自己的脚就一空,整个人被拖拽着也飞了起来。

黑哥骂了几声,感觉有什么东西缠住了自己的两条腿,将他朝洞穴深处拖去。他挥舞着匕首想要砍断那些东西,可他的手臂也很快被缠卷住,整个人越是挣扎,越是被缠紧。

尹新月的呼声不知道何时消失了,黑哥放松了力气不去反抗,他还是在被一寸一寸拖入黑暗中,可是令他惊讶的是,原本离他不远的尹新月不见了。

黑哥用余光瞟到十几米开外他们进来的方向,有一盏幽黄的火光亮着,正在朝他摆手。

“小鬼!你…”黑哥的话没说完,嘴上也被缠住了,硬生生将他的话憋了回去。他能看到的最后一幕就是狗五伸着胳膊接住了从半空中落下来的尹新月,两个人以非常快的速度朝洞口跑去。

这他妈是怎么回事?黑哥整个思维都处于莫名其妙的状态,但他无暇顾及狗五那边,因为他感觉自己腰上有一股粗壮的力量缠卷了上来,压迫得他简直喘不上气。

 

狗五架着尹新月,脚步异常轻但快速地朝外跑。很快,一个男人接过他的重担,将尹新月抱了起来。

尹新月看清来人的一瞬间,眼泪就决堤一般冒了出来,与她之前的大胆激进完全不同。

“佛爷…”尹新月搂着张启山的脖子,哭得像个泪人儿一样。这些日子的委屈一股脑儿都冒了出来,压垮了她的神经。

张启山拍了拍她的背,安慰了几句,轻声警告她:“现在还没脱险,尽量安静一些跟我走。”

“嗯!”尹新月吸了吸鼻子,抹去自己的眼泪,张启山将她背到身后,让她抱住自己的脖子。尹新月脚程慢,他们此刻逃命,自然是背着她更快一些。

张启山看向一旁的狗五,昏暗的灯火下,一张同样委屈的小脸,强忍着泪水的样子着实惹人怜爱,可是此刻他们谁也无法向对方伸出手,甚至是问一句“你是否安好?”。

“先走吧,等出去再说。”张启山别开视线,不想让自己沉溺进那双仿佛有千言万语要对他说的眸子里,指了指广场上方,“咱们必须从另一条路出去。”

狗五看了看他指的方向,问他:“八爷呢?还有素卿呢?”

“老八我已经送出去了,素卿是谁?”

还不等狗五回答,尹新月就拍了一下张启山的肩膀,有些埋怨似的数落他:“上次舞会见过的,解家的二小姐,她母亲还让你帮忙找个军官相亲来着。”

张启山哦了一声,一般这种事他是不会放在心上的,不过解九的表妹他还有印象,那也是个落落大方的好姑娘。

“霍家七姑娘带着我的人在上面救人,她本来就是来找解二小姐的,应该能把她们带出去,你们不用担心。”张启山一边说着,一边背起尹新月带路。

狗五跟在他身后,忍不住问:“佛爷,刚才那个到底是什么东西?为什么你那么容易就能把夫人救下来?”

张启山轻笑了一下,解释道:“那是鬼手藤,专门捕食活物作为它的养料。但它最怕天心石,只要撒一些天心石的粉末,它就会躲避开。”

“原来您刚才在我身上撒的是天心石的粉末?”狗五刚才进洞后不久就被张启山拦住,张启山让他解开绳子,给他身上撒了一把粉末。然后让他假装被困,故意引黑哥进来。等到黑哥被鬼手藤抓住,自然就没有办法危害尹新月,而他们只要把尹新月救下来,这件事就大功告成。

狗五以前没见过鬼手藤,刚才黑暗中也看得不真切,可见识到那玩意的厉害,不免有些发怵。

“可是那东西好像活的一样,不会追出来吗?”

“那棵树是在更深的地方,刚才让你们进去的地方已经是它最远能达到的范围,离开那个洞之后,暂时问题不大。”

狗五本想问他是怎么知道的,后来一想,张启山开过的大冢无数,这种地下的东西总该还是见过的,不然也不可能知道应对之法,所以也就没再问。他还想再问一下张启山是怎么回来的,可一旦问起这件事,势必会牵扯出之前他们在这里的私情,于是也只能作罢。

这一路跟随张启山出去,虽然也遇到了蟒蛇,但总算有惊无险。等到他们终于从山体缝隙中爬出来,狗五才发现,原来他们在一个峡谷的河床位置。

此刻天还未亮,能从山崖顶部的一线天中能看到天上的繁星。

狗五看了一下峡谷两侧的走势,确认这里就是当初黑哥切断吊桥的那个河床,不禁有些感叹,原来这一座山,早就被各种路径山缝联通了。

河里还有水流,流速还挺快,朝上攀爬时,张启山背着尹新月,还时刻注意着狗五的情况。知道他们在下面时间久了,都已经体力不支,生怕狗五手滑掉下去。

“佛爷,原来你们下地是这么回事,真不好玩,我以后再也不来了…”尹新月嫁给张启山之后,虽然没见张启山下地,但怎么也听说过九门是怎么回事,她以前还好奇过,现在彻底打消了想见识一番的念头。

张启山笑了笑,“早跟你说没什么好玩的,这回吃够苦头了吧。”

“其实就是累,还肚子饿…”尹新月念叨:“要不是五爷找到我,我估计先饿死了!”

张启山忍不住回头看向跟在他身旁的狗五,狗五也正抬起头看向他,两个人眼神交汇,心中又是一颤。

张启山强忍住想跟尹新月说出真相的冲动,拉住狗五的手,帮他攀上岩壁。

狗五此刻只觉得自己很多余,看得出佛爷和夫人琴瑟和谐,没有任何感情问题,自己的存在就像个巨大的电灯泡一样,让他非常难受。

然而这份尴尬没有持续多久,狗五的神经很快就绷紧了。他们突然听到了巨大的爆炸声,整个峡谷都因此震动起来。张启山连忙抓住狗五的衣领,生怕他掉下去。等爆炸声过去之后,两个人连忙朝上爬去。

爬出了河床回到地面上,张启山把尹新月放到地上让她缓缓劲,毕竟要扒在一个人背上不掉下来也是很需要力气的。

“怎么回事?还有人放炮呢?”尹新月甩了甩自己酸痛的胳膊,四处寻找刚才声音的来源。

“应该是解九的队伍在炸出口。”张启山朝石笋群中望了望。之前狗五进入山内的那个洞口已经被怪物给封死了,此刻在解九的手下一番爆破下又打开了一个口子。张启山指了指那边,一手拉起尹新月,一手拉起狗五就跑。

狗五被他拽住,脸上不由地有些发热。离开他这些日子,狗五不得不承认,自己想他,非常想。他怀念被张启山的大手握住的感觉,这种温柔的热度,的确能融化他的心。

可他还来不及体会那热度的美好,整个人的精神又紧绷起来。因为他已经看到从河谷底部沿着崖壁爬上来几只那种像螃蟹一样的巨大甲壳类动物。

“佛爷!快走!”狗五抽回手,推了张启山一把,想要去拔自己腰上的匕首,摸了个空才想起自己的装备都被黑哥拿走了。

张启山也注意到那些不友好的生物,知道那是被解九炸山的动静惊扰出来的,此刻已经无法偷偷逃走了,于是一只胳膊抱住尹新月的腰把她扛到肩上,一只手回去拉狗五。

狗五再次抽回手,焦急地对他说:“您先带夫人走,我想办法帮你们拖延时间!”

“别给我废话!”张启山知道他想做什么,一胳膊又把狗五圈住,夹着他就朝解九炸出的洞口跑。

“佛爷!放我下来!”狗五挣扎着大叫,“您扛着我们两个跑不出去的!”

“那你就好好自己跑!”张启山怒斥他,“别给我搞牺牲那一套!”

“我不是要牺牲…”狗五知道他心疼自己,可眼看着围攻过来的怪物越来越近,他担心张启山这样会让三个人都受困,“我跟这东西斗过,我知道怎么逃出去!”

狗五之前带人在这附近跟一只大螃蟹怪物斗过,在石笋群的峡谷中用网拦住过一只,因此还找到了下地的洞。他想着只要自己吸引那群东西的注意力,把他们从张启山身边引开,自己可以再从那个洞里下到地里去躲避。

“别废话!我就是来救你的,你必须跟我走!”张启山力气极大,像铁钳一般箍着狗五的腰,任凭他如何反抗也不松手。

听到那句来救他,狗五心中一软,他一直在拒绝张启山,可是这一次,张启山是真的走进了他心里。

他感觉自己的眼睛有些湿润,连忙抹了一下眼角,低声说:“您放我下来,我自己跑,不然咱们速度太慢。”

张启山将信将疑地将他放到地上,但还是固执地拉住他的腕子,紧紧握住。狗五朝他笑了一下,跟上他的脚步。

解九的手下已经扒拉开洞口,几个人钻出来一看,又骂着娘钻了回去。

狗五远远朝那边喊了一嗓子:“小九!上家伙啊!”

“还用你说!”解九自己扛着枪钻了出来,后面跟着他几个伙计,原来刚才是钻回去拿枪去了。

张启山和狗五往回跑,解九带着手下一边开枪一边上前接应。一时间弹雨纷飞,硝烟弥漫。

“小九!准备炸洞口!”狗五挥手示意解九的手下在他们打开的洞口上方安炸药,只要这边带着人通过,就把洞口上方的土石炸断,掩埋住洞口。

这是最快的隔绝办法。解九的手下依言照办,一个伙计举着火把站在洞下面,准备随时点火。

“五爷!佛爷!快啊!”举着火把的伙计焦急地大喊着,因为他能看到那些怪物已经追上来了。

解九和其他伙计一边开枪一边朝洞口退,解九看好距离,让他们一个一个先退回洞里去。

张启山和狗五跑得飞快,已经来到洞口附近,因为张启山背着尹新月,只能先钻入洞中。狗五从伙计手里接过一个手雷朝身后扔去,一声爆炸声响,一个怪物的半边被炸飞,瘫倒在地,另外几个的脚步被暂时阻断了一下。

狗五趁机抢过伙计手里的火把,催促所有人都钻回去。炸洞口要看准时机,算准火线的长度。如果太早爆炸会炸死自己,太晚则有可能起不到掩埋洞口的作用就被怪物追上,所以这事他必须自己干。

狗五看准了引线的长度,又接连扔了两个手雷,那几个怪物显然被爆炸惊到了,脚步又停了几下。可狗五手里的火把像是有魔力一样,吸引着他们再次朝这边冲来。

狗五见最后一个伙计也钻进洞里,伸手点着了引线,将火把朝边上一扔,自己也朝洞里钻去。

张启山放下尹新月后站在里侧洞口等着,因为解九的伙计一个接一个往里面走,他也走不出去,只等着狗五进来好接应他。

可是狗五刚朝洞里探了个头,张启山还来不及拉住他伸进来的手,突然狗五就不见了。

“小五?”张启山连忙探出身子朝外看,只见狗五被什么东西悬挂在洞口上方,整个人在空中挣扎。原来洞口上方不知何时也爬下来一个怪物,在狗五要进洞的那一刻用大螯将他提溜了起来。

张启山焦急地想要去拽他,狗五撕裂嗓子般地大吼:“快走!要炸了!”

洞后的人也听到这句话,连忙把张启山往里面拽,张启山朝狗五伸出的手刚伸出一寸,整个人就被拖了回来。

一声轰然巨响,土石如暴雨般落下,整个洞口立即就被掩埋住了。

 

BY:Tanbifever

2020-1-18

评论
热度 (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