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给老文点爱心蓝手,被屏蔽太多了!

© Tanbifever
Powered by LOFTER

【一五All五副八】浮生87

《浮生》87

《老九门》同人【张启山x狗五,All五,副八】

 

狗五瞥了一眼尹新月,见她还没醒,也只能继续等待。毕竟要让他背着尹新月从黑哥眼前逃跑是根本不可能的。他要从这跟男人面前带着尹新月逃走,必须等尹新月醒来之后才行。

他见黑哥靠在岩壁上休息,似乎真的准备等很久,就逼着他给自己解释。

黑哥被他吵得不行,只得开口:“你刚才见到齐八爷做站的那个台子上有八个金甲力士吧?”

“见到了,这又如何?”狗五问他的是出去为何要等,可黑哥又开始扯别的事,让他很不耐烦。

“你也看到那八个雕像会动吧?”

“看到了。”狗五的确还记得,那一圈金甲力士不仅会转动,还改变了姿势。

“那个其实是个计时器,每隔两个时辰他们就会顺时针转一格。这也是为什么齐八爷能进去,黄老板就被拦在浮桥外面的原因。”

“你说的我越来越不明白了,这跟我们能不能出去有什么关系?”狗五自然疑惑过黄老板和齐铁嘴为什么隔着一座浮桥对峙,后来知道浮桥前的两个桥官是粽子,拦住了黄老板的人,可他也怀疑过齐铁嘴又是如何进去的。

“你应该见过这古楼外面的八个浮岛,还有古楼外层的机械结构吧?这整个古楼其实就是一座钟。每两个时辰,整体结构就会变化一次,只有在恰当的时候找到恰当的位置,才能进到最后的地方去。”

“最后的地方是指刚才那个房间?”

“对…”黑哥叹了口气,“其实那八个金甲力士代表八卦中的方位,只有生门对准浮桥的时候,浮桥才可以通过。”

“这我就不明白了,造这个建筑的人不是为了保护那个宝盒里的秘密吗?为什么又要造一条生门允许别人进入呢?”狗五想起尹新月和解素卿的推测,如果这里真的是为了保守什么秘密,为什么又要等别人来拿呢?尹新月说这里造得如此明显,只是吸引人进来的陷阱,这里面根本不应该有什么真实的宝物才对。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黑哥笑了笑,扬了扬手里的宝盒,“你们一定觉得这玩意是假的,造这么大的建筑来保护一个秘密太傻了。”

狗五看到那个宝盒,此刻也是有几分好奇,黑哥设计陷害黄老板来这古楼里送命可能只是目的之一,而他手里这个东西才是他真正的目的。

“只不过这盒子里的东西是个有形的东西,无法毁掉,只能用这样的办法安置。而留下的那条生路,则是为了给真正应该得到它的人预留的。”

狗五显然没有理解他的话,眉头紧锁。按照黑哥的意思,这地方就是一个东西的存放站,有人故意给另一批人留下了这件东西,为了不让别人误拿,设置了各种机关,但留下了一条可以简单破解的路线供那批真正能取走这些的人。

“为什么要搞这么复杂?难道就不能直接把东西给人家吗?”

“当然是因为做不到啊。”黑哥笑出声来,“这两波人之间差着几百年,怎么可能直接给呢?”

“哦…所以是一些人给自己后人留的?”狗五恍然大悟,“因为怕被别人拿走,才故意做了这么麻烦一个事,只有自己的后辈儿孙才能知道开启机关的法则,取走物品?”

黑哥点了点头,不置可否。

“结果他们没想到,这个机关被八爷破了,他们要交给后辈儿孙的东西被你给拿走了。”

黑哥微微一愣,问他:“你怎么知道这东西不是我的先祖交给我的?”

狗五瞥他一眼,哼笑了一下,“你自己说的啊,你爹从一个大官那边得到了一些东西,原本是要交给人家家里人的,结果死之前没交出去,给了你。我猜的没错的话,那东西就是这里的那份样式雷吧。你研究透了那份东西,知道这里有宝物,就动了歪脑筋。也正好利用这里的机关来消耗黄老板,最后将他困死在这里,也算替你爹报了仇。”

“妙哉…”黑哥不禁鼓起掌来,“你这小孩真的聪明过人啊。”

“我再大胆猜测一下,这宝物应该是与长生不死有关。黄老板当初为了这份样式雷搞死了大官,没想到大官把样式雷托付给你父亲,于是在查到样式雷在你父亲手中后,又到王爷家去追杀你父亲。而黄老板会收下你,也是因为怀疑你有这份样式雷,所以故意把你留在自己身边。而你也正好利用他的人力和资源来破解这些机关。”

“丝毫不差。”黑哥对狗五露出欣赏的表情,“我离开王爷家,来到他手下的时候才16岁。一直装傻充愣,把我爹的遗物护在身边没给他。但我时不时透露一些信息给他,让他坚信我已经信任他,很快就会把样式雷上的秘密都告诉他。”

“两个城府深的人凑在一起耍弄心思十几年,想想都觉得累。”狗五解开了黑哥身上的迷,但他依然不能信任这个人。

“说起来,我能在你房间里看到那份样式雷,也是你故意安排好的吧?是为了让我进来?”狗五思索了一下,最开始他是想偷偷下山的,在黑哥那边看到这份样式雷之后就不知不觉改了主意要进山了。如果黑哥真的要放自己一条生路,其实应该抓到他之后就悄悄送他下山才对。

黑哥点了点头,“局势复杂,我只是增加了一些能让你坚定信念的原因。”

确实,如果狗五没有见过那份样式雷,他也不会自己带着伤上来,很可能是委托解九或自己的手下来救齐铁嘴了,正因为他看过样式雷有了信心,才会执意要自己进来。

狗五自认自己并不笨,可是没想到这一路一直是按照别人的铺垫在走,心里不禁有些懊恼。他看着自己的脚面,脑子里在盘算怎么才能宰了这家伙。

“所以我们现在是在等生路开启?”狗五突然感觉有人戳了他一下,他朝一旁的尹新月看去,尹新月没有睁眼,只是在唇边做了个嘘的动作。因为尹新月背对着黑哥,黑哥自然不可能发现她的小动作。

“不,我要带你去另一个地方。”黑哥朝他挑了一下眉,解释道:“这里还有另一份宝物,只有这两件宝物合二为一,才能真正有用。”

“原来你把我带进来是为了让我下地?”狗五总算明白他的用心了。

“一半一半吧。”黑哥解释:“这下地是你的老本行,你赌你必然能进来,也会搅乱黄老板的局,而这之后的地方,你也应该能带我进去。”

“原来你还没进去过?”狗五皱眉,“你不是有样式雷吗?”

黑哥摇了摇头,“这另一个藏宝之地是个真正的古墓,并不在那古楼之内。我毕竟不是土夫子,这方面还是要靠你们专业人士才行。”

“那我凭什么要帮你?”狗五觉得好笑,这家伙不会真以为自己跟他睡过一次,就会什么都听他的了吧?

“你们现在在我手上,我随时都能杀你们。但如果你帮我,我会把你们安安全全带出去。以后咱们河水不犯井水,各自安好。这岂不是两全其美。”

狗五呵呵一笑,没有反驳他,心里头倒是把他祖宗八代都骂上了天。

“对了,还有一事要问你,我的一个手下和一个姑娘应该在我们后面,也是你抓走了吗?”

“我没抓他们,只是让他们都睡着了。”黑哥摊了摊手,“毕竟我只有一个人,要抓四个人难度还是太大,只要让他们都睡在那洞窟中了。反正你们九门的人也应该追上山来了,运气好的话还是可以获救的嘛。”

狗五真想一口啐到他脸上,这样的获救机会微乎其微,谁能想到那山壁洞穴里还躺着两个人?就算是解九或者其他人的队伍下来,也不可能整个山都去搜索一遍。况且刚才见那房间中又是震动又是有巨蟒出没,若是把路都堵死了,或者他们在熟睡中就被巨蟒吃掉也未可知。

大概是看狗五脸上满是杀气,知道他是真的急了,黑哥安抚似的摸了摸他的头,“你不用太担心,我过来的时候遇见了你阿叔,他应该会把八爷他们救出去的。”

“什么?你遇见了佛爷?!”狗五一惊,没想到张启山居然这么快就回来了,竟然还已经进入了这山里。”狗五立即抓住了自己腿边尹新月的手腕,意思是让她不要暴露。尹新月在听到佛爷两个字时的确有些激动,幸亏狗五压了她一下,她才没兴奋过头跳起来。

“远远见到一面,他跟我走的不是一条路。”黑哥拉起捆着尹新月的那条绳子,笑道:“夫人既然醒了咱们就接着上路吧,只要你们乖乖听话,我一定会把你们还给张大佛爷的。”

狗五心里啧了一声,果然还是被黑哥发现了。也难怪,刚才说起佛爷,夫人的身体震动了一下,黑哥这种高手,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怎么会错过这种小细节。

狗五拍了拍尹新月的肩,尹新月见装不下去了,只得起身。

他们此刻在一个小岩洞里,起身后头正好贴到洞顶,黑哥比他们高大,只能弯着脖子走路。

出了岩洞,他们走上一条狭窄的小路。周围石钟乳盘枝错节,脚能踩的地方不过三尺宽,一侧的悬崖深不见底。黑哥走在前面引路,一手拿着风灯,一手拽着捆尹新月的绳子,狗五则跟在他们之后。

尹新月回头朝狗五皱了皱眉,用眼神询问他是否要继续跟在这个男人身后。狗五轻轻摇头,用手指指了一下自己的嘴唇,让她先放轻松,不要多说。

狗五也想尽快甩掉黑哥这个大麻烦,他听到张启山已经进来的消息就已经安心不少,还有解九在外面接应。如果黄老板刚才真的死在那里,那他的手下无疑只会成为一盘散沙。解九那边再能找来张日山的队伍做后援的话,基本上就没什么可怕的了。

他们此刻只需要从这山里出去,不仅能顺利脱险,也能解决掉所有问题。可是这个该死的男人居然还要带他们到更深的地方去,这让狗五很烦恼。他本来就对这里的宝物没有兴趣,他的目的只是单纯地想救人而已。

“为什么你把五爷解开了,却还要拴着我?”尹新月突然不满地喊叫,“我一个弱女子能干嘛?男人你不绑你绑我一个女人?”

黑哥回头看了她片刻,叹了口气。这边路的确不好走,尹新月已经崴了好几次脚,会这么生气也是理所应当。他看了看四周,虽然旁边是悬崖,他们此刻也的确没地方可逃,可他还没傻到彻底把绳子松开。他把尹新月的胳膊捆到前面来,让她能够稍微扶着些崖壁,然后解释道:“拴住你就等于拴住了五爷,只要你在我手上,他是不会跑的。这附近有很多蟒蛇,你们不知道路是出不去的,所以别打歪主意。”

“行了行了!知道你是活地图,我们离不开你总行了吧!”尹新月不耐烦地抱怨几句,活动了一下一直被反绑而酸痛的肩膀。

黑哥时不时回头看他们一下,见到尹新月一边看着旁边的悬崖一边小心翼翼的样子不禁笑出声来,“这条道又不是一根绳子,不至于如此吧。”

“你身手好自然不怕,我一个弱女子你让我怎么办?不然你背我啊?”尹新月的小姐脾气一上来,声调高了几度,在谁看来这都是个坏脾气的大小姐,所以黑哥只能摇了摇头,转身放慢了脚步。

狗五一边想着刚才他才让尹新月不要多话,此刻就见她脾气发作,这一点其实有些反常,毕竟这一路下来尹新月都十分和善;另一边则想着现在要怎么放倒黑哥,带着尹新月逃出去才好,毕竟他们又不想要什么宝物,他们只想活命而已。黑哥虽然答应了要放他们走,但这个人城府太深,说的话绝不能信,不然时刻都会被他算计。

就在狗五心思游移不定的时候,尹新月跟黑哥吵吵嚷嚷往前走,黑哥被骂了几句也懒得理她,只注意着前面的动静,突然就停住了。

黑哥一停,尹新月和狗五自然也停了下来,三个人都定定看着前面,两道红光正朝他们射来。

“是大蟒!”尹新月惊叫一声,黑哥和狗五同时朝她嘘了一下。

那大蟒盘在几道石钟乳中间,离他们还有些路,似乎并没有发现他们的存在。

蛇类虽然听不见声音,但对震动很敏感,所以黑哥从地上抓起一块石头朝一侧的山坳里扔了过去,那大蟒立即就朝着小石子滚动的地方追了过去。

“这一路不会都要跟这些东西作伴吧?”尹新月此刻声音中带上了些许畏惧。普通的蛇都很吓人了,这么大的蟒蛇更是让人胆战心惊。

“跟紧我,保你没事。”黑哥拉了一下捆着她手腕的绳子,让他们赶紧跟上来。

那一段路走得既忐忑又艰难,狗五中途无数次生出想要把黑哥踹下悬崖的冲动,可黑哥牵着尹新月让他无法下手,他要是攻击黑哥,尹新月一定也会被拽下去。

他们顺着崖壁一路向下,终于走到了山坳底部。出乎意料的是,底部居然有一个巨大的石阵。

从上面下来时狗五远远看了一下,虽然光线昏暗,但山间似乎有透光的缝隙,隐约能看出一些情况。山坳底部有个巨大的圆形广场,上面列满了一丈高的平石板。石板的大小一致,数量很多,方向各异,从高处看下去时特别像立了一堆麻将牌的感觉。这些石板组合成了一个类似迷宫一样的结构,将广场分成了八份,每一个被隔开的区域都有一个门洞通向山里。

“现在怎么办?”狗五站在一扇石板前,仰着头看那些巨大的黑色石头,感觉非常不可思议。

“狗五爷玩笑了,现在应该是你发挥专业特长的时候了。”黑哥朝他做了个请的动作。

狗五冷冷地瞪着他,好一会儿才说道:“我不会奇门遁甲,这是八爷的特长。”

黑哥跟他大眼瞪小眼,两个人互瞪了半天,都有点无语。

“你一个九门的人,下地不会奇门遁甲?”

“我可从来没说我会奇门遁甲,我下地是靠狗,我又没带狗来这里。”狗五怀里虽然还有三寸丁,但这狗跟了他不过月余,根本什么都还没学会,自然派不上用场。狗五有点不耐地反问:“你不是有样式雷吗?干嘛问我?”

“样式雷里没记录这个地方。”

两个人说完又是一阵沉默,互相瞪着对方,仿佛在嫌弃对方的无知。

“好啦!别吵了!往那走!”尹新月指着两个石板中间的缝隙,喊了一声,顾自朝前走去。

 

BY:Tanbifever

2020-1-9

评论
热度 ( 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