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给老文点爱心蓝手,被屏蔽太多了!

© Tanbifever
Powered by LOFTER

【一五All五副八】浮生86

《浮生》86

《老九门》同人【张启山x狗五,All五,副八】

 

狗五不得不承认,自己大意了。

若是平时,他怎么也会注意到有人从身后接近自己,可刚才他的心思全都在齐老八身上,所以他就忽略了那个从他到达这里开始就一闪而过的疑惑。

黄老板的队伍里,一直少了一个人,一个相当重要的人。

而这个人,此刻居然站在他身后,一只胳膊勒住了原本趴在他身边的尹新月,另一只手则先他一步抓住了齐铁嘴扔过来的宝盒。

“你怎么会在这里?!”狗五问了第二次,心中已经响起闷鼓。刚才他其实心里有过侥幸,他们身处山壁上的石洞里,只要能避开子弹,他就不会受到威胁,特别是来自这个男人的威胁。

“干嘛说得这么无情?”黑哥笑眯眯地看着他,“咱们的关系这么好,见到我难道不高兴?”

狗五瞪着他,却也不敢轻举妄动,他知道自己跟黑哥有差距,就算硬拼也没用。而且他意识到,解素卿和小星一直没跟上来,很可能早就落入这个男人手里了。

黑哥一出现,底下黄老板就发出一阵狂笑,仿佛已经将一切掌握在手中。

他指着狗五怒吼道:“小黑!宰了他们!”随即他又想到尹新月是威胁张启山的筹码,立即喊到:“不不!那个女人留下!”

狗五因为侧着身子,所以余光还停留在齐铁嘴身上,见他正艰难地从碎裂的石像上往下爬,心中忐忑不安。齐铁嘴就算爬下来,也还是会落入黄老板手中,现在宝盒落入黑哥手中,他们的情势只会变得更糟。

虽然只是一瞬间的灵光乍现,狗五还是决定赌一把,反正已是死局,不如就拼一次。

于是他低声对黑哥说:“只要你帮我,我什么都答应你!”

虽然黑哥手里的尹新月早就被黑哥掐晕了,狗五还是没有把话说得太直白。他一直捏不准黑哥的心思,他也不知道自己这个赌注是否真有那么大的魅力。

黑哥果然嘲弄般地笑了起来,“狗五爷,你好像误会我了…虽然我是挺喜欢你的,不过眼下这个状况,好像没有你谈条件的余地。”

狗五心里谇骂了一声,他就猜到这男人不会因为这点小利而动容。特别是他此刻的请求简直像是临死之人的挣扎。

“小黑!你还磨蹭什么?赶紧干掉他!”黄老板在下面大骂。

继蛇妇的雕像碎裂后,周围一圈金甲力士的雕像也开始晃动,但很快,黄老板和他的手下就发现,原来晃动的不仅仅是雕像,而是整个地面。

令众人惊讶的情况接连不断,那浮桥所在的深坑中,突然有一些东西扭动着爬了上来。齐铁嘴虽然爬下了蛇妇的雕像,可他已经被团团围住。

身在外围的黄老板也并不安稳,最先爬上来的巨大蟒蛇朝着他的队伍就冲了过去,一群人一边发出惊叫,一边拿起枪械扫射。

比起跟狗五的对峙,黑哥倒更在意下面的情况,看着整个混乱的状态,居然吹出了一声轻挑的口哨。

狗五见他没有发难,反而是在观察下面的状况,忍不住问他:“你不去救他们?”

“救?”黑哥呵呵笑了一声,又走上前一步,狗五这才看清,黑哥的状态其实狼狈不堪。他身上的衣物已有很多破损,额头上、手臂上也带着伤,看样子是刚从极艰难的环境中脱险。

狗五看他的样子就明白了,“你是被他当弃子了?”

从狗五躲在这山洞里监视下面的情况起,他就一直没见到过黑哥,但因为当时他的注意力都在齐铁嘴身上,他只是下意识地觉得哪里不对。此刻看到黑哥的状态,才想到,很可能黄老板这一路并不顺利,他丢了一半的人马,很可能那些人都是在沿途破解机关的时候被他丢弃了。黑哥因为身手比较好,绝处逢生,从另外的地方又找了回来。

“弃子…”黑哥又呵呵笑了两声,掸了掸自己身上的土灰,“没那么可怜,我只是找机会离开他而已。”

“你跟他果然不是一伙的…”狗五这次非常肯定,黑哥果然跟黄老板不同心,他在这里另有目的。

黑哥并不回答,只是笑眯眯地看着他,朝他伸出手,“我不想对你动粗,跟我走吧。”

“不行!八爷还在下面,你要想带我走,必须带八爷一起!”狗五指着下面被围困在深潭中间的齐铁嘴,此刻已经有数条巨蟒从深潭中爬上来,只不过因为黄老板那边动静太大,蟒群都被黄老板那边的响动吸引而去,没有注意到躲在石像后面的齐铁嘴。可一旦黄老板那边全军覆灭,齐铁嘴就会变成下一个目标。

“小黑!你他妈的还不快下来?”黄老板在下面破口大骂:“老子养你这么久,你居然恩将仇报?”

在遇到危机的时候,黄老板自然会想到自己手下身手最好的人,只可惜黑哥连话都懒得跟他说,扛着尹新月,拉起狗五就朝洞穴深处走去。

“放手!”狗五努力推他,“我要下去救八爷,你若不肯去就放我自己去!”

“不行。”黑哥拽得很紧,“你跟这个女人对我来说都有用,那位八爷我救不了,你更救不了。”

“你不试试怎么知道!”狗五被他拖着,却还在努力抵抗。

“我不需要去试,他对我没有用。”黑哥见他抵抗得厉害,快速在他脖子上捏了一下,狗五也立即昏死过去。

 

 

等到狗五醒来,已经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睁开眼发觉自己居然在一个石洞中,之前的记忆很快涌入脑中,让他精神一振。脖子上还残留着酸痛感,他不知道黑哥对自己做了什么,但他居然这么简单就被人给搞趴下了,可见这个男人很可怕。

刚想起身,他发觉自己居然被绑住了,而捆他的绳子另一头就握在那个可恶的男人手里。

他环视四周,发觉尹新月也被捆着,睡在他不远处,看样子还没醒。

“醒了?”原本靠在另一边石墙上的黑哥打了个哈欠,伸了伸懒腰,玩世不恭的态度依然没变。

“你到底想做什么?”狗五这一路都在想这件事,他这一路能顺利来到这山中,冥冥之中似乎是被人安排好了路线。再加上之前黑哥带他游玩时教过他的,还有他在黑哥房间中看到的样式雷,林林总总,让他得出一个自己也很难相信的答案。

“你是故意引我来这里的?”狗五思前想后,只能得出这个答案来。

黑哥不置可否,依然带着他那种令人捉摸不透的冷峻笑容。

“你到底有什么目的?”狗五实在耐不住了,不想跟他绕弯子,只想快点问清楚这件事。

“你要不要听个故事?”黑哥不理他,顾自说起来,“虽然是个很老套的故事,不过我希望你听一听。”

狗五瞪着他,知道他不是真的有闲心给自己说故事,这只是一种隐晦的表达方式。于是他也不再多问,等着黑哥说那个故事。

“从前有个练武的人,做了一个大官的护院。那时候时局混乱,有钱有势的人家里总要养些能用来自保的人。”

黑哥见狗五没有打断他的意思,弯了一下嘴角,继续说道:“这个护院拿着不算多的薪水,娶妻生子,平淡度日。直到有一天,朝里有人弹劾这个大官,大官家里被查抄,护院只得另谋生路。他走的时候带走了一些大官委托给他的东西,他并不知道那些是什么,他也看不懂。他只知道旧主人待他不薄,既然将东西交托给自己,他就要好好保管,等待有一日能还给旧主家人。”

“那时他也已经小有名气,经人介绍,就去了一户王爷家里,继续做护院。不久之后,王爷也遭了难,这护院为了救王爷,被人刺死。死之前他将旧主的遗物交托给自己的儿子,让儿子有朝一日一定要还给旧主。”

狗五听到这里,完全没听懂黑哥讲这些给自己听有什么意义,他好几次想打断他问一问,都没问出口,只好继续默默听下去。

“儿子带着这些东西,追查父亲的死因,最后终于发现了其中的玄机。他利用王爷儿子的关系,接近杀父仇敌,一心只想把这仇人弄死为父亲报仇。无奈这个仇人不仅精明,还非常难下手,儿子只得蛰伏在他身边,成为他的马前卒,期待有一天能为父报仇。”

说到这里,黑哥摊了摊手,表示自己说完了。

狗五发出呃的沉吟,半天也不知道自己该做何表情。

“所以你就是这个儿子,黄老板就是那个杀父仇人?”狗五觉得这剧情真够狗血的,但听他这么一说,倒真的解释了很多自己的疑惑。

“我就说你很聪明。”黑哥也不否认,还鼓了两下掌。

狗五翻了个白眼,不屑地撇嘴道:“我承认你是个很好的骗子,但你刚才这个故事太敷衍了,根本不足为信。”

“我承认我有些艺术加工的成分在,不过事情可是真的。”黑哥就算被看穿了也丝毫不以为意,仿佛不管狗五信不信,他就坚持这段说辞。

“就算是真的,你告诉我这些有什么意义?”狗五心说就算黑哥是为了杀黄老板,可他设计把自己这一路引到这里来又是什么目的呢?

“你不觉得我很可怜吗?你就不同情我一下?”

“同情?”狗五别开视线,心里骂了十句脏话,吊着脸问他:“大哥,你把我捆在这儿,到底谁比较可怜?”

黑哥哈哈大笑,起身过来解开他身上的绳子。

狗五倒没有急着逃跑,他知道黑哥能解开他的绳子肯定就不怕他跑,所以他也懒得去尝试,此刻他们气氛融洽,倒是问清楚那些事情的好时机。

“你到底为什么把我引到这里来?或者说,你为什么要帮我进来?”

狗五早就想明白了,他们追着黄老板的队伍到峡谷的时候,是黑哥放枪引来了大批的螃蟹怪物,将他们的队伍驱赶到他们发现地洞的地方;从那个反打的盗洞下去后,他们又找到了正好从牢房中逃到那里的声声慢;之后为了寻找尹新月,他们发现了两座山之间的那个运输货物的通道;之后找到尹新月,从建筑底部进入古楼;再到他们在古楼底部又发现了一个盗洞,将他们引到齐老八及黄老板所在的正殿,这一路的关卡都是被打通的。

狗五现在想来,能做这件事的,只有黑哥,因为只有他拥有那份样式雷。

“我承认我是故意的…”黑哥点了点头,“我只是觉得你的存在应该能大大提高我成功的几率。”

“什么意思?”狗五总觉得他的回答莫名其妙。

“你要知道,在一个知道自己天命的人眼里,任何计划和应对的策略都是没用的。”黑哥点了一下狗五的额头,“只有变数才是破除这种诅咒的根本方法。”

“你到底在卖什么关子?”狗五有些怒了,他跟黑哥相处了一段时间,虽然觉得他说话经常不着边际,但也不至于如此卖弄。

黑哥叹了口气,解释道:“我跟他斗了很久了,你的出现帮我完成了这件事。从我第一次见到你开始,我就觉得你应该会帮我…不,是在第一次听到你的事的时候开始…”

狗五已经懒得吐槽了,这个男人完全是自说自话,根本不想对他多解释。

“那既然我已经帮你完成了复仇,你还要把我带来这里干嘛?”

“当然是为了让我活命。”黑哥笑眯眯地看着他,“我知道这件事结束后,九门的人会蜂拥而至来找我们报复。但如果我把你和这位夫人交出去,至少能保我半条命吧。”

“就这么简单?”狗五狐疑地瞪着他。

“对,你看我一直对你还不错吧?我都这么明显地朝你示好了,你总不能还对我下狠手吧?”黑哥笑嘻嘻地伸手摸了一下狗五的额头,把他散乱的发丝拂到脑后。

“那我们现在留在这里做什么?”狗五不耐地挥开他的手,“为什么还不带我们出去?”

“要出去,必须等。”黑哥靠到背后的石壁上,呼了口气,“这里可比你见到的复杂得多。”

 

BY:Tanbifever

2020-1-5

评论
热度 ( 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