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给老文点爱心蓝手,被屏蔽太多了!

© Tanbifever
Powered by LOFTER

【一五All五副八】浮生80

《浮生》80

《老九门》同人【张启山x狗五,All五,副八】

 

小星哼哧哼哧爬到岩壁上的平台上,按照解素卿画的形状在木墙上画上标记。可随即他就犯了难,朝下喊道:“五爷,我没带凿子啊,怎么挖洞?”

“真笨!用刀尖钻个洞出来,把火药塞进去点上…”还不等解素卿说完,狗五就拦住她,对小星说:“别麻烦了,直接用枪打。”

“五爷,这峡谷里打枪,声音会回荡得很厉害,听起来会更响啊!”解素卿连忙劝阻。

“没时间了,他们进去差不多半天了,就算听到枪声也不可能一下子出来抓我们,况且他们早就看到我们跟来了,现在躲躲闪闪也没多大意思。”

“唔…”解素卿瞬间就被他说服了,自己太过于纠结隐蔽,而狗五则思考着全局。解素卿不禁在心里感叹,虽然他是个粗俗没文化的土夫子,但他真的很聪明。

尹新月一直没吭声,但看着眼前这对小年轻,唇边不自觉地带上了几分姨母笑。之前在舞会上遇见解素卿的时候,觉得她如高岭之花一般,知性、美丽,却全身散发着高贵的寒气,拒绝任何靠上去的男人接近。尹新月还跟自己的贴身侍女吐槽,这样的小姐,不知道以后能被什么样的男人降住。眼下看来,眼前这位年轻的狗五爷似乎倒是个不错的人选。

小星在上面处理洞口,连放了好几枪,狗五他们三个人则在下面休息。这一路下来,其实也很辛苦,狗五的体力有些不支,额头上一层一层地冒着虚汗。

解素卿看他满脸疲惫,有些担心,掏出自己的手绢给他擦汗。狗五也没多想,顺手接过来自己擦试了几下。尹新月唇角的笑意更甚,仿佛在看一对小情人的好戏。

“夫人,您这么看着我干嘛?”解素卿发觉到尹新月不怀好意的笑容,惭愧地羞红了脸,低下头去。

“别害羞呀,女孩子家,都有这个时候的嘛。”尹新月意有所指地瞟了一眼狗五,但狗五正陷入自己的思考中,没注意她的视线。

“您…您说什么呀!”解素卿当然明白她的玩笑,赶紧想要捂住她的嘴,“您误会了,哪有的事!”

“怕什么?我做姑娘那会儿,可比你大胆多了!”

“所以是您主动追的佛爷?”解素卿倒有些好奇起来,传说当初张启山在新月饭店连点三盏天灯抱得美人归,但具体发生过什么事,其实并没有人知道。

“是啊,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我看上他就去追他了。”

谈到张启山,狗五的思绪被拉了回来,他抬头看向那两个聊得正欢的女人,心情有些复杂。

张启山的夫人与那一晚的假夫人相比,随和大方得多,他以前没接触过尹新月,一直也不知道她是什么样的人。虽然有很多市井传言,可真正接触下来,他更是能感受到这个女人跟张启山有多么般配。她美丽、大方、阳光、自信,与自己几乎是云泥之别。

这样一个完美的妻子,他又怎么可能比得了呢?

这个想法出现的一瞬间,他就恨不得给自己一巴掌。明明那么多次告诉过自己不能对张启山有任何非分之想,可此刻居然还是会想要去比,自己的定力就这么差吗?

“……五爷!五爷?”解素卿和尹新月此起彼伏的呼唤声让狗五清醒过来,狗五顺着他们指的方向看去,就看到了让他头皮发麻的东西。

从刚才他们跑出来的山洞里,正有什么东西定定地盯着他们,两只巨大而血红的眼睛中迸发出红光,似乎已经锁死了目标。

狗五低骂了一句脏话,连忙朝上面喊:“星子,丢绳子下来!”

“啊?我还没踹开呢……”小星抹着额头上的汗,一只脚还悬在半空中。他刚才用枪托砸开了墙壁表面的木头,但木头后面则是土石泥块,他踹了好几脚只踹开了中间枪眼密集的部分。

“别废话!快点!”狗五几乎是在低吼了,因为那洞穴中明显已经伸出了一条黑色巨蟒的大头。

小星在高处,很快也看到了那只蟒头,连忙把绳子甩了下去,还好刚才他已经做了绳扣挂在旁边凸起的石头上了。

狗五连忙把绳子递给解素卿,催促她先上去,然后让尹新月跟在她身后,自己最后一个爬了上去。所幸周围石笋众多,那蟒还未完全定位到他们的位置,只在石笋中盘绕侦查,狗五他们几个人都不自觉地噤了声。

解素卿体力还算不错,一边拉着绳子一边踩着石缝爬了上去,尹新月就差一些,大概是之前饿了许久,还没恢复体力,此刻显得有些体力不支。狗五轻说了一声:“得罪了!”就用肩膀托着尹新月的后屁股往上推。狗五的助力加上爬上去之后的解素卿和小星又拉又拽,尹新月也好不容易爬了上去。等到狗五爬上去时,那巨蟒已经离得非常近了。

但有些奇怪的是,那蟒在阴暗的地方游走,并不靠过来,似乎在躲避从天堑顶部透下来的光线。

狗五觉得机不可失,一边注意着蟒蛇的动静,一边朝小星做手势,默念一二三,两个人合力将那个小洞踢开。他们踹了数脚,小洞边缘的土石果然松动,但这个动静也吸引了巨蟒的注意力,那蟒长开大嘴,吐出深红色的信子,发出了嘶哑的吼声。

狗五发觉那蟒正狡猾地朝建筑的另一边绕,连忙吩咐小星加速,两个人又踹了十几脚,终于踹出一个狗洞大小的洞来。狗五让小星带着两位女士先进去,自己在千钧一发之际躲过了蟒蛇的第一口攻击。

因为他们挖的洞不大,那蟒进不来,只是不断用头撞击洞口,但解素卿当初计算的洞口大小就是差不多让他们能爬进去的大小,所以周围没有打过洞的墙壁还算结实,并没有被蟒头撞开。几下之后,那蟒见没机会下手,只得游开了。

进入建筑之后,狗五他们都吃了一惊,因为眼前的景象,绝不是他们任何人能想象出的样子。在他们眼前所呈现出的,是精巧绝伦的机械装置。他们此刻正站在石台内侧的边缘,脚下就是几十米的深渊。因为光线有限,狗五能看到的只有上下十几米的距离,在那建筑中间有一个桶型的墙壁,像是一座高楼中封着一座塔一样,而他们身后的建筑外墙和里面这座塔之间,则是各种木垣,铁链,金属架子。

“这是……什么啊?”就连经常下地的小星都看傻了,这么巨大的机关结构,他还是第一次见。

狗五仔细看了片刻,叹了一声:“这整个建筑,就是一座迷宫啊……”

“五爷,咱们现在怎么去找八爷?”解素卿也看傻了,就算她在学堂里,也不可能学过这种复杂的东西。

“对啊,你知道老八在哪吗?”尹新月有些泄气,眼前的东西跟她的想象完全不同,她也瞧得出,就连狗五和小星这种土夫子,也对这个建筑没有任何经验。

狗五思索着记忆中的那些样式雷,沉吟了片刻才说道:“如果我猜得没错,八爷和追击他的黄老板一行都在里面那层建筑中,咱们是进入到外层的机关结构里来了。”

“那现在怎么办?咱们要怎么进入里面那层?”解素卿有些发愁,他们与对面的石墙之间是悬空的,并没有路可以过去。更麻烦的是,对面墙是封死的,他们甚至没有可以进入的门洞。

狗五看了看那些石墙,也开始发愁,“那些石墙是为了封死里面的人不让他们出来,所以绝不会像刚才那么容易打开。就算咱们有足够的弹药,可能也砸不开那墙的厚度……”

狗五的目光开始朝下延伸,他从小星腰上拔了一根火折子打亮丢入深渊中。顺着微弱的火光,众人的目光都捕捉到了深穴中更多的机械结构。

火折子的光线越来越远,最后咕咚一声,消失了。

“下面有水……”

“不奇怪,这种古代机关,大多使用水利。这建筑群边上就有一条深谷,估计连着地下水脉。”狗五摸着下巴思索着,又继续说道:“我有个大胆的想法……”

“您不会是想跳下去吧?”小星惊恐地瞪着他。

“傻蛋!”狗五没好气地骂了他一句,跟他要刚才收回来的绳子,然后指了指下面一截插在内外两堵石壁之间的木梁,“我先下到那里,然后再从那里找其他落点,一点点下去。等我下到底,找到合适的路,你们再下来。”

“爷,您身子也不好,还是我去吧。”小星自觉自己是这里唯一一个壮劳力,抹着鼻子就准备栓绳子往下爬。

狗五拦住他,面无表情地说:“以你的智商,我还不如自己下去。”

“您咋还看不起人?”小星哭笑不得地看着他。

“我去吧!”解素卿主动请缨,“我体力还行,体重也轻,有什么事你们还能拉我上来。”
狗五本想劝她女孩子家不要做危险的事,可是看她坚毅的眼神,觉得她也是不听劝的那种人,只能答应。的确如解素卿所言,如果有什么问题,上面两个男人拉一个女人会更轻松一些。

小星找了个凸起的石块踏了几脚见还算结实,就把绳子打了结套上去,绳子一头围在自己腰上以防万一,另一头扔到石壁下面。

解素卿把矿灯挂在自己腰上,带上一副皮手套,抓着绳子慢慢爬了下去。爬到第一根横梁的过程很顺利,然后她把自己带来的绳子扎在木梁上,继续朝下爬。

狗五担忧地看着她,但解素卿似乎并不是第一次爬墙,动作很快,一会儿就看不见人影了。

“没想到解小姐身手这么好,难道解家女人也要下地?”小星赞叹出声。

“这你就有所不知了,现在有一项从国外传来的运动叫攀岩,有些有钱人家的公子小姐拿来锻炼身体的。”尹新月解释道。

小星干笑了几声,心说有钱人家的小孩真无聊。爬个破石头锻炼身体,也不知道怎么想的。

“素卿,还好吗?”狗五没心情理会他们的谈论,只是担心解素卿一个姑娘家,会不会有什么事。

“我没事……”深渊中传来解素卿的回音,听得出她已经爬得相当远了。

狗五不断呼唤,解素卿不断回复,让他安心。可是突然传来“呀……”地一声,解素卿的声音就消失了。

“素卿?素卿!”狗五大叫起来,但解素卿却再也没有回应。

 

BY:Tanbifever

2019-12-5

评论
热度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