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给老文点爱心蓝手,被屏蔽太多了!

© Tanbifever
Powered by LOFTER

【一五All五副八】浮生78

《浮生》78

《老九门》同人【张启山x狗五,All五,副八】

 

 

因为不清楚地下会发生什么,解素卿一直是很紧张的,所以在狗五做了嘘的手势后,她立即就屏住了呼吸。

狗五仔细听着通道里的风声,良久才放松了肩膀的力气,回头看到解素卿憋得满脸通红的可爱样子,忍不住笑着捏了一下她的鼻子。

解素卿微微一愣,狗五刚才这个动作有些太过亲昵,她在惊讶之余还没适应过来自己该如何反应。而狗五早就举着矿灯朝通道深处走去。直到小星也跟着走了,解素卿才回过神来,脸上突然升起滚烫的温度,让她整个人都热了起来。

狗五这个举动,像是在开玩笑逗她。虽然也早就不是男女授受不清的年代了,可是这样的接触似乎也还是太大胆了一些。

解素卿甩了甩头,努力平复自己的心绪。她不断告诉自己这并不能代表什么,五爷或许只是将她当做自己妹子而已。

狗五走得小心翼翼,他身后的小星自然也是谨慎跟随,解素卿看着他们靠着墙摸索前进的样子觉得很不解,但也不敢乱插嘴,只能学着他们的样子跟着。

虽然他们没看到什么,可狗五此刻其实有一个猜测。他们会钻入地下,是因为被那种像大螃蟹一样的甲壳类怪物追逐,如果那种东西在这山里都存在,那么他们现在所处的地下是否也会有呢?而他们要去的古楼里难道会没有吗?

事实上,在刚才点起矿灯之后,他是感觉到一些异样的,而他袖子里的三寸丁也给了他警惕的提醒,所以这洞穴中很可能有些什么东西,只是此刻看不见罢了。

顺着通道越走越深,中途虽然也遇到一些小岔路,但狗五此刻不想多生事端,他觉得先顺着大一些的路走下去,看看是否能进入古楼还比较靠谱。

在七扭八弯地走了一段之后,眼前的空间更加开阔起来。周围突然冒出的一堆石笋让狗五相信他们应该没有走错,他们已经进入峡谷对岸的山体中了。而远处露出的巨大石柱,也让他思索着自己是否已经进入古楼的下方了。

正当他回头想要跟小星和解素卿说这件事的时候,解素卿突然一把扑到他怀里,脸色煞白地看着他。

狗五不明就里,但对这突然亲昵的靠近有些不习惯,想要拉开两人的距离。谁知解素卿一把抓住他的胳膊,扑到他肩头,用颤抖的声音在他耳边轻声说:“有东西跟着我们,它踩到我的脚了…”

 

 

张日山找了个亲兵戴上人皮面具假扮自己,并对他吩咐了一些注意事项,自己收拾好人马准备出发。

霍仙姑显然比他更焦急,早已收拾妥当在城西的城门口等着他了。

两个人碰面,只是简单地点了点头,就准备出发。

张日山刚摇上玻璃,吩咐司机启程,突然有人拍了拍他的车门。

张日山心急如焚,自然不耐,还以为是霍仙姑又有什么幺蛾子,没想到他摇下车窗探出头去,车门口站着的是守城门士兵。

“怎么了?”张日山因为坐的是卡车,低头询问。

“报告!军部来电,有急事找您。”小兵报告完就退开了两步等他下车,看样子也是紧急联络。

张日山啧了一声,看了一眼在队伍前面骑着马的霍仙姑,霍仙姑也正疑惑地回头望着他。

张日山下了车,进城门警备室去接电话,电话那头是张启山的另一位副官,正是假扮张日山在军部坐镇的那位。

“什么事?”张日山心说自己还没出城就出事了不成?要让这群人看着长沙城怎么就这么难?

“张副官!佛爷有下落了!”电话对面既是兴奋又是急切,“刚才接到北平电话,佛爷受了伤,但他急着回来,等咱们去接呢!”

张日山在听到佛爷二字的时候,拳头就捏紧了,一听到张启山受了伤,心头一颤,急急问道:“佛爷怎么样了?”

“对面没说,只说佛爷需要人护送,但这事我觉得不能张扬,所以赶紧来问你怎么办。”

“你做的对…”张日山沉吟了片刻,张启山出事是绝不能公之于众的,此刻情势复杂,这件事要是捅开了,各方势力都会蠢蠢欲动。此刻最好的办法就是不动声色地把张启山悄悄接回长沙,剩下的事才能按部就班走下去。

“你等我回去再说,这件事别告诉任何人。”张日山吩咐完,出了岗哨,走到霍仙姑身边,也不解释,只是一脸冷漠地说:“我有事必须回军部,我留一个小队的人给霍当家的调用,他们会绝对服从您。等我处理完军部的事,我会尽快去找你们。”

说完,他也不给霍仙姑反驳的机会,转身就去吩咐自己那一车亲兵。

霍仙姑见他一点后路都不留,啧了一声,拉动马缰绳转身就走。霍仙姑身边的亲信一边驱马跟上,一边问:“仙姑,咱们就这么自己去吗?”

“就算只有咱们自己也得去!他妈的男人一个都靠不住!”

霍仙姑一肚子火,张日山言而无信她也没办法,可无论如何她都必须去支援解九,既是为了她家的那些妹子,也是为了她心里那个重要的男人。

 

 

时间回到几天前。

张启山在预见自己这节车厢的爆炸前,适时地将贝勒爷扔出了窗外。可等贝勒爷从地上爬起来的时候,他们身后的车厢就炸了。

贝勒爷被爆炸的气浪又吹飞了几米,一头扎入泥地里,差点没把他憋死。等他醒过来时,周围一片杂噪。

铁轨上一片狼藉,火车已经被燃烧的火舌吞没。破碎的玻璃、因为爆炸而飞溅而出的家具和行李散落得到处都是。

逐渐从没有爆炸的车厢中走出人来,有人在哭喊,有人在张罗救助,整个景象就像受到了空袭的战区。

贝勒爷坐在泥地里发懵,虽然他厚重的皮草成为了他的缓冲,没让他受什么伤,但刚才爆炸造成的冲击波和巨响还是暂时剥夺了他的反应力。从小锦衣玉食,从未如此近距离见识过爆炸的他,完全被吓傻了。

坐了好一会儿,他的耳朵才从耳鸣般的刺激中解放,他似乎才意识到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他跌跌撞撞地爬起身,一边呼喊着张启山的名字,一边冲向破损的车厢。

车厢周围杂乱地铺满了车厢内散落出来的行李和车厢内的装置,整个车厢并未完全损毁,可见爆炸的力度在这里似乎并没有那么大,只是两侧的车窗都完全开裂变形。里面硝烟弥漫,火星跳跃,实在也看不出个所以然来。

贝勒爷想要爬回车厢内去翻找,然而周围聚集而来的人都劝他不要涉险,所有人都以为他们是遇到了日本人的袭击,还说必然还有下一波攻势,大家趁机逃命要紧。

这样的声音起来后,惊慌失措的人群开始四散奔逃,只有少数人还在查看爆炸区域的车厢,有的在帮助受伤的人,有的在抢救行李。

贝勒爷心急如焚,可大概因为受到冲击波的伤害,他的听力和发声都有些问题,他也不管别人怎么劝说,顾自从破损的窗口朝着车厢内爬去。

他刚爬了一半,突然有人从身后将他拦腰抱住,他懊恼地想骂那些人多管闲事,可身后的人突然在他耳边说了一句:“别出声,静静跟我来。”

贝勒爷听不太清,转头看去,那个熟悉的男人居然就站在他身后。

“你怎么…”贝勒爷惊喜异常,嘶哑的喉咙发出古怪的声音,连他自己都觉得自己好像说不出话来了。

对方做了个嘘的动作,将他放到地上。贝勒爷转身这才看清,张启山蒙在一块火车卧铺车厢里用的那种毯子下面,几乎只露出一双眼睛。

贝勒爷指指车厢,似乎想问他是怎么逃出来的,然而张启山只朝他勾了勾手指,轻声道:“跟我走。”

 

 

BY:Tanbifever

2019-11-30

评论
热度 ( 5 )